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Reddit short scary story 翻译: 按部就班

你正离开一个派对回家去。已经很晚了,你是最后离开的几个人之一。你的朋友皮特问你要不要搭他的便车。外面正下着毛毛雨,用不着打伞,但足够把人的头发淋湿了。于是你说好。你认识他很多年了,你信任他。你们在路上闲聊,都是些没营养的废话,幸好你的公寓离得不远。皮特把车停在公寓入口处,好让你能少淋些雨。他对你总是这么细心。

 

你下了车,向皮特道了谢。他一直等到你进了公寓大楼才开车离开。你按了电梯,在等电梯的过程中扫视着空荡荡的大堂。你有套晚归时的例行程序,那是你在少女时期不断总结摸索出来的。你就住在二楼,但是晚归时绝对不会走楼梯。凌晨两点的楼梯间太黑了。你在确认了电梯里空无一人后才走进去。独自一人要比和一个陌生人呆在一起安全得多,你很清楚这一点。

 

走出电梯后,就来到了你的例行程序中的最后一步。你在走廊中间停住,迅速往右边看了眼,又往左边看了眼。一如既往,走廊里空空荡荡。没有陌生男人或粗鲁的青少年。

 

你的例行程序几乎执行完毕了,于是你朝自己的公寓走去。昏暗的走廊使人心里发毛,但你很清楚四下里一个人都没有。你已经确认过了。你摸索着找出钥匙,几乎有些慌乱了。要知道人在深夜里似乎特别容易胡思乱想:万一下一刻有人沿着走廊朝你直冲过来呢?哈,走进公寓时,你为自己愚蠢的臆想暗暗好笑。

 

你换上睡衣,钻进毯子里。就在将要睡着时,你听到了什么动静。有什么东西正在你的公寓里蹑手蹑脚地行动。不,不仅仅是在你的公寓里,而是在你的房间里。你紧闭着眼睛,试图分辨声音到底从何而来。你是一个人住的,但别的什么人或什么东西此刻也在你的屋檐下悄悄潜伏着。你拼命静下心来,努力听得更清楚些。你无论如何做不到把那声音抛之脑后,直接蒙头大睡了事。

 

但是那声音没理由出现啊。你已经执行了你的例行程序。但是你从头到尾都是孤身一人,或许你遗漏了什么要靠第二双眼睛才能发现的细节。你开始在脑海中回忆今夜的一切。

 

你在公寓入口处下了车。

 

你环视了空荡荡的大堂。

 

你没有走楼梯。

 

你确保了电梯里没人才进去。

 

你左右检查了空无一人的走廊。

 

你开始相信那声音不过是你的臆想,就像你开门时产生的那种荒谬的想法一样。没人会突然沿着走廊朝你冲过来给你狠狠一击,这不可能,因为你已经检查过了,走廊里没有人。你检查得很彻底,先左边,再右边,全都检查过了。能进入你的公寓的只有你一人而已。

 

所以你很安全。你非常安全。

 

只要别抬头看,你就会很安全。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