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但,万一不是呢?

我揉了揉眼睛,盯着屏幕。已经很晚了,我长长出了口气。手机震动起来,我看了眼屏幕,是我的女朋友发来的,告诉我她在回家的路上了。我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回去。希望在她到家之前我能写出点什么。


我今晚写不出东西。什么灵感都没有。我写不出足够深刻、有戏剧性的情节,也制造不出足够有力的悬念。什么都写不出来。

 

各式各样莫名其妙的想法掠过我的头脑。吸血鬼。僵尸。虐待成性的父母。满含怨恨的鬼魂。还是不行。

 

我决定做个让步。忘掉那些细节吧。只关注整体就好。

 

什么是恐怖?

 

死亡?恐惧?超自然现象?恶魔?不······

 

到底是什么?我抓了抓头发,突然有了想法。

 

是未知。不,比那还要更进一步······是意料之外。

 

我转过椅子,看着我们的床。那是一张普普通通的床,床头有只小泰迪熊。我盯着那只熊看了几秒。

 

事实上,那不过是布料和填充物的简单组合罢了,被制造商做成这个样子,卖给人们玩。

 

但,万一不是呢?

 

我继续盯着熊看了一会儿,思考着“万一······”之类的问题。我不知道在我女朋友买下她之前它还有过怎样的历史。我怎么知道它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玩具呢?它到底从哪里来?谁曾经拥有它?它的塑料眼睛曾经看到过什么?

 

我摇了摇头,把注意力从小熊上转移开。这些古怪想法带来的轻微不安依然挥之不去,我发现自己不时用眼角去瞟那只熊。

 

我重新盯着屏幕,盼望着灵感造访这间寂静的公寓。突然我头顶传来一阵吱呀响声,吓得我一激灵;原来是楼上的邻居。

 

 

那恼人的怀疑再度袭来:

 

但,万一不是呢?

 

这么晚他们早该睡了。那真的是他们吗?还是有别的什么人在他们公寓里?我紧张起来,吞了下口水。

 

以前我曾经听到过他们这么晚还在闹动静吗?我是不是都没有注意过?我现在没法确定。

 

不安感越发强烈。我又瞄了一眼那只熊,随后起身走进卧室,给猎枪上好膛。只是以防万一。

 

我回到电脑前坐下,比之前更迫切地盼望灵感来临。所有这些没人注意、没人深究的日常小事,都有可能比你想象的邪恶不知多少倍。

 

说真的,看看你周围。就现在。你周围的东西真的像它们看起来那样人畜无害吗?

 

天哪,太晚了。我真的需要睡会儿。

 

敲门声响起,我再次被吓得跳了起来。哦,太好了,我女朋友到家了。忘了那愚蠢的故事吧,我可以明天再写。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过去开门。我每晚都这样做。我不假思索地打开门锁,伸手去拧门把手,心里为女朋友就站在门口感到高兴。

 

当我正把门拉开时,一个念头突然闯进我的大脑。

 

万一,那不是她呢?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