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HP原著解析】如何评价克鲁姆对赫敏的感情?

雲绯:

克鲁姆和赫敏之间并没有发展男女朋友关系,自始至终。他们两个人一直保持在互相倾慕和浅显交往的状态中,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中确定二人是情侣关系。


我们完全可以确定的是——


克鲁姆并不爱赫敏,赫敏也不爱他。




从赫敏的人设中,我们可以看出她是怎样一个女孩子。赫敏绝不是真正高冷的学霸妹子,但她的热情显然和罗密达·万尼不是一种风格的。


其实赫敏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甚至像丽塔·斯基特所描述的那样——对大名鼎鼎的巫师情有独钟。


自古美人慕英雄,赫敏也不能免俗。


我们看看赫敏与哈利的第一次见面。与哈利相识之前,赫敏对其所有故事了如指掌,和一个小粉丝没有什么区别。



字幕为赫敏台词



赫敏赶紧做自我介绍,郑重其事



等转向无名小卒罗恩的时候……



表情都跟着变了……


接着赫敏喋喋不休地提起霍格沃茨分院的事情,表示自己很想去风评很好的格兰芬多学院,而且还加上一句——


那是邓布利多待过的学院!


赫敏对英才的仰慕毫不掩饰,比如她对招摇撞骗的伪英雄吉德罗·洛哈特的崇拜以及和超级学霸珀西很谈得来。




赫敏在丽痕书店参加洛哈特图书售卖会




那么赫敏对威克多尔·克鲁姆是怎么看的呢?


她不像其他人那样狂热地崇拜克鲁姆是因为她对魁地奇本身兴趣不是很大。赫敏去看魁地奇比赛或世界杯,是因为出于学院荣誉感、对比赛中的人感兴趣或者大家都去我也去的心态。


但这并不代表克鲁姆的巨星光环对其毫无影响。


在HP4的圣诞舞会上,赫敏正好借助克鲁姆的明星效应扬眉吐气一把,让平日里肆意侮辱她的马尔福和帕金森都张口结舌。


如果赫敏心里完全没有利用克鲁姆的情况恐怕是不属实的。


但是赫敏是为了上位才接近克鲁姆显然也不是实情。




赫敏告诉哈利自己不适合每天精心打扮的生活,并表示明星光环下的克鲁姆也挺随和的。我们可以看出,赫敏对平常人身份的克鲁姆还是挺满意的,恐怕这也是克鲁姆所期待的。


从克鲁姆的角度看,自己被魁地奇球星的盛名所累,周围的姑娘恐怕都是冲这个光环来的。刨除魁地奇,威克多尔·克鲁姆可以说并不是对女人有吸引力的类型,而他显然对脑残粉之外的女性更容易动心。




作为三强争霸赛勇士之一,哈利自然会更多地被克鲁姆注意。而终日泡在哈利身边的赫敏自然也会跟着蹭热度,在克鲁姆眼前增加曝光率。


后来的事情水到渠成,他成功邀请赫敏参加舞会。




在这之后赫敏和克鲁姆保持着良好的笔友关系,我们并没有看到他俩有什么更进一步的行动或迹象。克鲁姆作为明星,八卦新闻应该不缺。但是除了争霸赛期间,也没看见任何关于他们两人之间的八卦。


所以,他们之间还真是什么都没有呢。


那么从哪里看出克鲁姆不曾爱过赫敏呢?就是在他参加芙蓉和比尔婚礼的时候。


克鲁姆穿过人群坐到哈利他们身边来,赫敏看到了既高兴又慌乱,显然她心里多少还留存着对这位巨星光环的仰慕。但是克鲁姆对罗恩赫敏去跳舞只是随口一句:“啊,他俩好上啦?”


还没两秒钟过去,克鲁姆的注意力已经在向哈利埋怨谢诺菲琉斯·洛夫古德佩戴格林德沃标志这件事上了。克鲁姆对格林德沃的兴趣明显比对罗恩赫敏跳舞大多了,他絮叨格林德沃的篇幅超过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人文社第一版的两页纸。


在这之后不到半分钟,克鲁姆已经开始漫不经心地打量金妮也就是别的姑娘了。一听说金妮有男友,顿觉索然无味了。




从克鲁姆的角度,他偶尔想起赫敏也会觉得她是个挺好的姑娘,是哈利·波特的朋友。两人再见面也不会尴尬,如此简单愉快。赫敏想起他的时候,想必也是笑笑而过。


其实这样也挺美好的,不是么?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