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Reddit short scary story 翻译: 今夜请勿开门

原文来自Reddit short scary stories 板块。仅出于兴趣翻译,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又一篇找不到原文的。


“我们设在沃森精神病院的临时新闻编辑室今晚刚刚收到最新消息,请锁定本频道,即时了解事件进展······”


女人伸手去够遥控器,调大了电视的音量。就她所知,沃森精神病院是所臭名昭著的精神病罪犯监狱,关押着那些最疯狂的心理变态。“今天那儿真是乱得够呛······”她干巴巴地嘟哝道,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监狱监控录像,画面正显示着犯人与狱警之间爆发的一系列暴力冲突。

 

精神病院离她所在的街区有大约5英里远。这个距离足够安全,不过以防万一,她还是放下了咖啡杯过去锁门。她透过被雨水打湿的窗玻璃朝马路对面警觉地张望,每幢房子都亮着柔和的灯光。

 

“我们接到消息称,数名犯人试图逃离沃森精神病院。经过5小时紧急搜寻后,事态已得到控制。不过我们仍建议广大民众······”

 

咚咚咚。

 

女人转过身盯着前门。半夜一点谁会敲门呢。她等着敲门声再度响起,脉搏开始狂跳。“谁?”她厉声问。

 

“看在老天爷份上,求你开下门。”门对面传来一个痛苦的声音。

 

女人往外窥视,看到了敲门人:一个健壮的年轻人,看起来似乎受了伤。他的脸上沾了血,腿好像也不听使唤。

 

“拜托,我出了车祸,手机摔坏了······”年轻人祈求道。女人往街上看去,可是那儿除了邻居们的车之外没有任何陌生车辆。犹豫一会后她还是打开了门,尽管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可能会为此后悔。年轻人一瘸一拐地挪进房子,摔在地板上昏了过去。

 

“我们正在沃森精神病院现场采访博威尔医生······”年轻人睁开眼睛时,女人正在看电视。他正躺在电视旁的一把椅子上,电视的声音随着他的意识逐渐恢复一点点变得清晰:“谢谢你,梅兰妮。我可以担保,目前事态已经得到了控制,然而不幸的是似乎有一名犯人仍然在逃······”

 

年轻人看向女人,“那个犯人不是我,女士,我发誓!”他结结巴巴地说。女人慢慢向他走来:“是吗?我怎么能确定呢?”

 

窗外电闪雷鸣,房间里的一切都被投上了一层古怪的阴影。“我向老天发誓,我真的不是什么逃犯······”年轻人再度开口辩解,却突然住了嘴:他发现自己被捆在了椅子上。

 

“博威尔医生,这名犯人对民众安全无疑是个巨大的威胁,警方有找到关于这名犯人下落的任何蛛丝马迹吗?”

 

“我向广大民众保证,沃森精神病院已经通知各治安执法机构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还有一件事特别值得注意,梅兰妮;这名犯人并不像大多数人所想的一样是男性,而是一个女人。”

 

出逃犯人的照片显示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照片的一瞬间,年轻人立刻意识到了身边的女人到底是谁。她轻柔的笑声在寂静的夜色里回响:“瞧啊,那是我的照片!”

 

第二天,电视上播出了另一则新闻:

 

“早上好,观众们。继昨夜沃森精神病院的暴乱后,又有一个离奇事件发生。昨晚一对老夫妇位于沃森近郊的住宅遭人暴力闯入,邻居今早发现他们陈尸在后花园中。古怪的是,该起谋杀案的嫌疑人,一名无任何犯罪记录的年轻男子,在房子的起居室里自杀身亡,个中原因尚不得而知。”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