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Reddit short scary story 翻译: 双保险

我们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都学到了什么呢?

 

先看左边,再看右边,然后再看一遍左边,两边都没有车子,才可以过马路。这叫双保险,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留一手。离开房间时记得关灯。出门时记得锁门。


锁上前门,检查一遍是不是锁好了。最好再检查一遍。身上带钥匙了吗?看看钥匙在没在兜里,把它摸出来,检查下这是前门的钥匙吗?有没有把另一把钥匙揣进兜里,而把门钥匙忘在了某个地方呢?

 

打开前门,进屋去。后门锁了吗?快穿过厨房,打开顶灯,蹲下来仔细检查一下那把锁。锁牢了吗?确定锁牢了?

 

房子里传来嘎吱作响的声音。那是脚步声吗?

 

一定要慢慢地、小心地朝那声音一点点摸过去。是洗衣机自动开启了吗?还是洗碗机或者垃圾处理器?是猫吗?又或者是狗?还是孩子?等等,这房子里有猫、狗或孩子吗?

 

且慢,那是什么?在楼梯顶上的一片漆黑里有个黑影。那是什么?慢慢上楼去,当心别绊倒。记得抓紧楼梯扶手。抓牢了吗?

 

记住,不要因为那一阵阵攀上脊背的颤栗而停住脚步。一直向上走,别停下来。天啊,这楼梯本来就有这么多台阶吗?真的一直都有这么多吗?有认真数过到底有几级台阶吗?

 

咳,那怪影不过是一次大甩卖时淘回来的衣架。还是把家里能打开的灯都打开吧。光明能驱散妄想症。

 

可那又是什么?是一阵风吗?是的,是一阵风,把走廊尽头的窗户给吹开了。但它又是从哪儿吹来的?

 

哦,天哪。前门确确实实是锁上了的,对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