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主欧美圈,属性见置顶。国产墙头雕梁画栋。非常非常不爱说话。业余翻译,偶尔玩指甲油。喜欢好看的人和奇怪的东西。

云端有林:

我想和你跳第一只舞

我害怕近距离,害怕亲近,害怕误解,
我顾忌将来的种种,
我不确定是否会遇见对的,
我不敢争取,也不知是否真的是遇上了,
所以,我把这概括为怂(follow your heart),
心动有过,但是次数多呢?
我不免怀疑那是不是真的心动了?

我害怕契约,害怕束缚,
我愿意轻轻松松地交谈,去交朋友,
不敢去想什么眼前的,不知是否该想将来的,
我羡慕祝贺那些终成眷属的人们,
我也期待过,但也逃避了,
也尝试不去提,好像这辈子就没这事一样。

怕,不敢,怂,眼前挺好,也不免向往。
但我怕去开口,怕有尴尬,
怕遇见的不对,怕耽误了彼此,
最怕的还是我的感觉,是真实的吗?
还只是一时的错觉罢了。
觉得ta好漂亮的时刻很多,
想和ta在一起的时刻也不少,
见到ta会沉默,会寡言,会尴尬,也有。
但终究没有遇见过一个能把我定在那的人。

钱钟书写给杨绛的那句话好美,
希望遇见,希望不怂。

评论

热度(8)